这张玩具卡好圆

甜甜的

重庆重庆

【100粉,谢谢大家喜欢,比心】
【今天的小凯小源都在重庆啦】
【故事是编的,勿上升真人】
【最喜欢你们,最喜欢重庆】
【好好唱歌,好好长大】


王源偷偷跑到王俊凯家的事情是瞒着王俊凯的,想要给王俊凯一个惊喜(惊吓)

王源收拾书包的时候,源妈一脸担忧的劝说到:“源源,你明天还要考试呢…况且小凯很晚才回来吧,两个人一块儿睡怕是都睡不好。”

“妈,你就别操心啦,我都复习好了,况且会考对我来说小菜一碟,我在北京都有好好用功补习的,最近又系统复习了下绝对没问题。你要相信你聪明的儿子!”

王源背着包走到门口换鞋。
“可是………”源妈欲言又止

“哎呀妈,我们俩小时候经常一起睡啊。小凯中考那会儿不是还一直睡我们家嘛!都习惯了,不会睡不好的。”王源知道妈妈担心他考前睡不好。
“那………”
“妈我走啦.” 王源走进了电梯
“哎 路上小心点啊,叫小强慢点开车。”

“知道啦知道啦。”王源挥挥手,电梯关上了门。

王源提前给凯妈发了个微信,正好是晚饭点,凯妈热情地回了个电话过来
“源源吃晚饭了吗,阿姨刚做好饭,过来一起吃吧。”
“阿姨我吃过了吃过了,你们吃吧,我这边有点堵车了,晚点儿到。”
“好好好,那你路上注意安全。”

王源到了王俊凯家之后跟凯爸凯妈唠了几句,凯妈又是削苹果又是切橙子,王源吃了一大堆的水果,感觉饱到嗓子眼了。
“阿姨,我先回房间看会儿书。”王源起身走向王俊凯的卧室哦。

凯妈倒是很放心,毕竟王俊凯和王源在他眼里就是从很小粘到大的兄弟伙,王源也是这里的常客,所以许久没见交谈起来也毫无距离感,像小时候一样。王源还是一点都没变,唠起家常来比王俊凯能聊多了,凯妈打心眼里喜欢王源这个孩子。

王源刚坐下来打开书,王俊凯发了条微信过来
“终于要重庆了”

王源偷偷憋着笑回道:“哎,好可惜你个大忙人来去匆匆,见也见不到。”

王俊凯回了个翻白眼的表情,“你不一样吗,还考试,算了算了,我这回估计家里的床还没睡热乎就要回北京了”王俊凯坐在机舱里等着起飞,一想到回家才一天,有点懊恼的皱了皱眉头。

王源瞥了眼王俊凯的床,一看就是凯妈新换的床单,还铺了珊瑚绒的薄毯,看起来很暖和。
“你快要飞了吧,我要继续复习昂”
“好,别学太晚了,早点睡,不然明天考试没精神知道嘛”
“知道了知道了,老妈子”

王源放下手机觉得一时半会儿看不进去书,先洗个澡吧,终于记得带了自己的内裤和毛巾,却发现忘带睡衣了。

王源挠了挠头,有点懊恼,打开王俊凯的衣柜,还好还好,王俊凯夏天的T恤很多,被叠得整整齐齐。王源不好意思翻乱,拿了最上面的一件白色T,打开来发现前面有只粉红顽皮豹
“王俊凯什么时候这么少女了!”王源心想,然后走进浴室洗了个头和澡。
出来的时候发现找不着吹风机了,于是有点不太好意思的打开房门探出头询问正在客厅看电视的凯妈。
凯妈笑眯眯的走进屋子然后打开抽屉拿出吹风机
“你这孩子怎么穿短袖呢不冷吗?我给你找一套厚的睡衣吧。”
凯妈一看王源套着宽大的T恤晃着,有点担忧,急急忙忙从衣柜最上面翻出来几套王俊凯的冬季睡衣,
“小凯冬天的睡衣有好几套,虽然都是前几年的了,不过大小应该没问题,这些都是洗干净放着的,来 你挑一套喜欢的穿!”
王源有点不好意思:“嗯,那就这套吧”王源随手指了指最边上那套棕色的布朗熊。
“赶紧穿上,我给你开个空调,在阿姨家感冒了可不行。快把头发吹吹干。” 凯妈不放心的帮王源穿上了睡衣外套,王源心想
“真的比我亲妈还要体贴啊!”
凯妈开好空调叮嘱了几句便出去了,王源坐下来吹了吹头发,点开手机屏幕看了看。
“我要起飞了,晚安,早点睡”
王俊凯半小时前发的消息。

王源吹好头发之后认真的看起了书,会考考得比较基础,王源翻开模拟卷一口气刷完前面的选择题,然后对了下答案,脸上浮现满意的笑容,

“源哥就是机智啊,会考还真难不倒聪明绝顶的王源!” 心里虽然这么想,手上却拿着地理复习资料哗啦啦的翻着,把彩色笔作记号的又看了一遍。

不知不觉快要11点了,王源觉得有点困,但一想到今晚能和王俊凯见面了又觉得很兴奋,两个人在北京因为各种工作交错也常常碰不到一起。在重庆更是很久没有在一起了。

王源揣着地理笔记钻进了被窝里,然后拿了个靠枕,想着再复习复习。把大灯关了只留了床头灯。王源塞着耳机,耳朵里循环的慢歌有些催眠,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凯妈敲了敲门,进来问他要不要吃夜宵,发现王源睡了,帮他关了灯盖好了被子,然后轻手轻脚地关门出去了。

王俊凯回来的时候已经凌晨了,一见面凯爸凯妈忙着嘘寒问暖,拉着王俊凯唠了几句又怕太晚了影响他睡觉,
“小凯明天还要早起,晚上早点洗个澡睡觉吧,妈妈也去休息了。”
凯妈不知道是忘了提王源在房间里还是以为王俊凯早就知道了也或者是刚刚忙着嘘寒问暖没来得及说。

王俊凯打开房间灯的时候被吓到了,怎么床上有个人!!!
但下一秒幸福感就取代了惊讶和恐惧
王源整个人缩在被窝里,只露出半个脑袋,睡得很香,嘴巴微张着,房间里的空调开得很热,王源一只手臂放在了外面,穿着短袖,露出白嫩纤细的胳膊。
王俊凯想上去揉揉他的脑袋,但还是选择把灯关了,怕吵醒他。

凯妈细心的帮王俊凯把换洗的睡衣和毛巾都放在了床上,王俊凯拿起来便轻手轻脚进了厕所关上了门。
洗澡的声音都没有把王源吵醒,看来是真的睡熟了,王俊凯洗完澡出来,刚在飞机上睡了一觉,本来下飞机还是困困的。难得回到重庆确已经被兴奋充斥着身体和脑袋,何况此刻小朋友还睡在自己的床上。
王俊凯钻进被窝里,王源突然动了动身子
王俊凯僵了一下
“王俊凯………你回来了吗?”
“回来了,我回来了呀。”王俊凯看着王源迷迷糊糊的样子觉得很可爱,忍不住用手轻轻揉了揉他的脑袋,王源刚洗过头,很蓬松的头发散发着王俊凯最熟悉的洗发水的味道,还有王源身上独有的近距离才能闻到的被王俊凯称为“一股奶味”的味道,

“王俊凯………”王源似乎还在梦里,半梦半醒,
“我在呢………”
“王俊凯……我好喜欢重庆啊…”王源喃喃道。
“我也是………” 王俊凯轻声说。

王源揉了揉眼睛,睁开眼睛发现四周一片漆黑,王俊凯把灯关了,王源伸手想摸摸王俊凯的脸是不是真实的。
“傻子,我在这儿呢.”
王俊凯抓住王源在黑夜里晃动的手,放在自己脸颊上
“我回来了啊…虽然时间很短, 但我还是很开心。”王俊凯抓着王源的手动作很轻,从掌心传递着温热到王源的手腕,王源的掌心又传递着温度到王俊凯的脸颊。
“我也很开心,跟你在重庆的每一天都很开心。就算我们见面的时间很短,但这种开心,跟在其他地方见面的开心不一样。”

“我知道,就感觉我们,回到小时候了。就觉得很踏实也很安心。”
“是啊,重庆才是家,不论走多远都想回来的地方。” 王源说这声音越来越小,王俊凯不知道他是想哭了还是想睡了。

王俊凯抬起手轻轻拍着王源的背
“睡吧,王源儿,x明天你还要考试,我还要路演,都得早起。”
“王俊凯,我不想离开重庆了,我好喜欢好喜欢这里……”
王俊凯叹了口气,很轻很轻,他知道王源想表达的意思,不想离开的地方,是属于他们俩最多最多回忆的地方,是最快乐和无忧无虑的地方,
“哎,可是我们还是要离开的,我们马上又要离开了……………”王源把头枕在王俊凯的臂弯里继续说道“还好,大部分时间,你都还在我身边。”

“傻子,我一直都会在你身边啊。睡吧,晚安。”

王俊凯没听到王源对他说晚安,却感受到怀里的小朋友已经踏实的睡着,呼吸均匀,王俊凯闭上眼睛,做了个梦。
梦里他们回到了五年前,也是大冬天,穿着厚厚的棉袄,放学路上在街头唱歌
“在我心上用力的开一枪,让一切归零在这声巨响”
“如果爱是说什么都不能放,我不挣扎,反正我也没差。”
唱完回家的路上,王俊凯问王源
“今天唱的满意吗?”
“满意啊,王俊凯,你说以后我们会去哪里唱歌呢?”
“就,很大很大的舞台吧。”
“有多大啊?比日月光的舞台还大吗”
“那肯定啊,大概就跟重庆大剧院那样,可以坐几千个人吧。”王俊凯说这话的时候有点害羞有点兴奋嘴角上扬着,眼睛里闪闪发光,转头看向王源的时候,发现王源眼睛里也同样闪着光。
“那我们以后好好唱歌,王俊凯,我们以后要去很大很大的舞台上唱歌。”
“好啊,那我们到时候一起唱什么歌呢?”


评论(3)

热度(76)